郓城县第二实验小学 开展“学习少先队礼,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活动

2020-12-14 17:1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少先队礼仪礼节,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观念及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提高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12月14日,郓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校红领巾检查员,开展规范“少先队礼仪”培训活动和缅怀革命英烈,红色影片赏析活动

练习少先队礼仪知识

  少先队辅导员通过讲授少先队礼仪知识,让队员们对少先队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如:队的性质、作风、队礼的规范行法、宣誓内容、正确呼号的标准内容等。还对队员们进行了关于少先队标志、意义以及红领巾的戴法等内容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听得仔细,学得用心,有效加深了对少先队组织及礼仪知识的理解认识。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缅怀革命英烈。

观看少先队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不仅重温了少先队知识,还增强了使命感,更让队员们认识到和平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热爱和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努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