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匠心展风采 开发区岳程中心幼儿园开展教师教具制作比赛

2020-12-16 10:5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石贤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石贤斌 菏泽报道

  玩教具是幼儿学习、游戏和建构经验的重要载体,对幼儿的身心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是幼儿教师必备的一项基本功。近日,开发区岳程中心幼儿园在二楼多功能厅开展教、玩具比赛活动,旨在强化教师专业素质,为教师提供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教师制作教玩具的能力,同时通过此活动,为幼儿提供更多有趣的活动材料,促进幼儿在活动中得到更好发展,锻炼教师动手动脑的能力,丰富幼儿园教、玩具资源。

比赛作品

比赛作品

制作现场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依照“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趣味性、安全性、环保性”的原则,精心筹备,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出一件件构思巧妙、造型美观的自制玩、教具。姬忠静老师为大家主持了评比活动,宣读了评选标准,活动采用现场讲评的方法,每位教师对自己制作的教、玩具使用材料、玩法、作用等,进行现场操作、讲解和演示。

颁奖现场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教师的创造力,提高了教师的自身素质和动手能力。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为每一位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动交流、共同学习的良好平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