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体魄 增意志 添活力 牡丹区皇镇中学刮起强身健体“锻炼风”

2020-12-17 10:4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扎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发扬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12月16日,牡丹区皇镇中学拔河比赛正式开赛,各班同学都摩拳擦掌。男生们双手青筋暴出,肌肉紧绷。各班女生也使出了浑身解数,脸憋得通红,鼓着腮帮子。场外的拉拉队员也为自己班级加油助威,班主任老师也到现场指导。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呐喊声、鼓掌声、口号声混成一片,呐喊声震耳欲聋,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同学们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增强了集体意识。同学们表示,将带着这种精神去迎接今后的每一次挑战,为自己的青春留下精彩的回忆。

比赛现场

  据悉,为提高学生体质,皇镇中学实施了学生冬季锻炼“二二、三三”工程。概括起来就是两句话,上好两操,提升耐力,提升活力;打好三球,增加技巧力,增加应对力,增加创造力。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关键靠平时积累。皇镇中学老师跟得上,跟得紧,保证学生的参与度。早晨上操时间,天刚刚亮,老师不畏寒冷,催促学生起床,带领学生跑操。做操的时候,老师站在队伍前面,带领学生做。在寒风面前,学生变得勇敢了,积极锻炼身体。同时,学校鼓励学生发展乒乓球、篮球、足球等球类运动,主要是成立乒乓球队,篮球队,足球队,带动全校学生参与。八年级六班的学生家长徐先生说:“在活动课上,我总能看到有一群孩子踢足球。”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锻炼,皇镇中学的学生的体质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学校对初三所有学生进行了体质测试,测试分数由各长跑、肺活量等指标得分与权重乘积之和组成,满分为100分。成绩超过指标,加20分,学校有一百余个学生获得加分奖励,得了120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