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侠” 曹县天润学校开展“光盘行动”活动

2020-12-17 11: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光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光润 曹县报道

  为引导学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让勤俭节约成为校园新食尚,近日,曹县天润学校开展了“光盘行动”的活动,学校的餐厅门口会放置一杆秤,学生们抬着蓝色的桶来到这里,将各自班上同学吃饭后的剩饭剩菜进行称重统计。

剩饭称重

  就餐过程中,在各班同学的有序排队下,餐厅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依次打餐。就餐完毕后,他们便各自将自己的餐盘中的剩饭剩菜倒进蓝色桶里,然后由每班两名光盘使者将各班装有剩饭剩菜的蓝色小桶抬下来,待餐厅阿姨称重并做好登记后,便将残渣倒入专门的回收点进行回收。

  学校采用称重来落实光盘行动,是想从同学们每天倒掉的剩菜残渣中更直观地看到孩子们每天倒掉的剩饭剩菜的情况。老师打饭时注意“多次少打”,让每位孩子都能吃饱;第一次打饭时每一种菜都要盛,第一盘吃完后孩子们根据需选择性添饭菜。根本不用担心孩子们会因为害怕自己碗里剩下的饭菜多了而不敢去打饭,还避免了同学们挑食的现象。

  据了解,施行“饭渣称重”以来,学校食堂不仅节约了每天备餐的原材料,而且餐厨垃圾也在减少,天润学校通过食堂精心配餐,做到营养均衡,规范操作流程,保障食品安全,不断改进口味,让孩子们更爱吃。

  舌尖上的文明是一所学校文明的缩影。节俭惜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餐桌是天润学校全体师生共同的心愿。小餐桌大文明,通过此次活动,曹县天润学校的师生们以各种角色纷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餐桌做起,与勤俭握手,共同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