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循善诱见耐心 激情似火大讲堂” 成武一中开展“名师大讲堂”活动

2020-12-21 11:2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白志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白志松 成武报道

  为打造名师校园,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分享学习名师的经验、智慧,12月20日,成武一中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语文“名师大讲堂”活动。成武一中业务校长刘秋元、教科处主任石永伟、高二年级主任宗星辰和一中语文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成武一中多年担任高三毕业班、经验丰富的老师丁秀华执教。丁秀华针对高二学生语文学习的重点开设了《有话“好好说”——辨析并修改病句》专题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丁秀华循序渐进引领,步步示范讲解,从高考考纲和能力层级要求切入。她通过大量的事例从语法基础、病句的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教给学生辨析病句的方法,并且总结了辨析、修改病句的口诀。丁秀华的课,既让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学习语文的兴趣,掌握了辨析并修改病句的方法,增强了学习语文的信心,又让老师们感悟到她深厚的学识、对高考方向的精准把握及精湛的教学艺术。

  据了解,成武一中“名师大讲堂”活动,始于2015年,每年学校挑选一中名师或校外名师不定期举办。课型有生涯规划类、学习方法类、高考专题指导类、心理辅导类等。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又助推了大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50余场,陆续有200名教师和3000余名学生从中受益。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