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交警给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

2020-12-24 09: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邵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邵喆 菏泽报道

  为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3日下午,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走进菏泽市振兴路小学,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宣教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从安全防范教育入手,针对小学生的出行特点,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现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小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大家不乱穿公路、不在公路上玩耍,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倡导身边亲戚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学生家长参与到交通安全维护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

活动现场

  课堂上,宣教民警就交通安全问题和同学们交流互动。“这些标志是什么意思?”“这些标志都设在哪里?”“它们的设置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面对宣教民警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思考,踊跃举手回答,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使他们从小熟悉交通环境,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还提高了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充实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内容。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