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二十二中:“大手拉小手” 帮扶留守学生

2020-12-25 14:5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的学生李意是一名留守儿童,党员教师班主任李志红得知情况后,每到下午主动送孩子回家,自费为李意买了衣服和学习用品,并制定了细致的帮扶计划。一个学期下来,李意由入校时的问题少年转变成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是该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大手拉小手”帮扶留守学生活动的事例之一。

教学生学习

  据悉,二十二中党总支积极推进“红心向党”品牌创建,把“红心向党”理念贯彻到学校的整体工作,用“红心向党”理念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突出做好“红心向党”工作的思想观念到位、设施到位和组织活动到位。通过实施“一个贯彻、两个引领、三个到位”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全体党员教师每人帮扶1-2名留守儿童,实行“1+1”帮扶活动,即每日一次座谈、每周一次家访,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与学生谈心

  在二十二中校园里,随处可见“红心向党,立德树人”文化墙。学校引路两侧树立起红色文化宣传栏、宣传橱窗和宣传展板;各班级内设置“红心向党,祖国发展我成长”宣传牌,开办“红心向党,争做和雅少年”主题板报;学校电子屏始终显示“红心向党,立德树人”宣传语句,让师生在“红心向党”的浓厚氛围中工作、生活、学习,环境育人效果更加显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