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东城初级中学举办 “正师风 铸师魂 争做新时代好教师”主题教育会议

2020-12-28 11:1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职业道德水平,近日,郓城县东城初级中学开展“正师风 铸师魂 争做新时代好教师”主题教育会议。会议旨在激励东城中学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努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会议由郓城县东城初级中学副校长刘同领主持,东城中学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郓城县教体局关于转发《菏泽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正师风 铸师魂 争做新时代好教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提出要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师德素养、持续开展师德模范宣传工作、抓好师德考核评价,开展好系列学习活动和实践活动,确保师德建设各项目标落到实处。会上,郓城县东城初级中学校长李占村还组织参会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会议现场

  李占村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组织纪律意识、职业道德规范意识,强化教师责任意识,树立良好师德形象。同时他还强调,学校师德师风工作是一项常态化、长期性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教意识,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远离不良思想和不健康生活方式的侵扰,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全体职工要做好自查自纠,增强执行师德纪律的自觉性。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积极性,学校还将评选师德典型,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努力讲好师德故事,树立新时代师德学习榜样,激发全体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全体教职工的认识,构建起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格局,全面提升了教职工的思想境界和职业操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后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进一步加强自身的职业素养,严格依规而教、依法施教,争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社会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