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谋发展 单县人民路小学举办善和连心桥家委会工作会议

2020-12-28 15:1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刘瑞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刘瑞敏 单县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及合作,更好地发挥全校学生家长助教兴校的作用,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使全体家委会委员达到沟通学校、家庭、社会信息的渠道、建立互信、协作、理解的桥梁的良好效果,让家长委员会成员参与学校管理,让家长了解学校的主要工作,以便共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近日,单县人民路小学开展了“家校携手 共谋发展”善和连心桥家委会工作会议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中,单县人民路小学校长张艳代表学校作了主题为《家校携手 共谋发展》的报告,报告从热情度、融合度、理性度、高位度、拓展度、目标度六个度,领导参与爱心护学岗形成善和连心桥安全保障;领导参与亲子阅读,家庭读书会;领导参与学校活动,校外实践活动、运动会文化节等;领导参与劳动教育;领导参与学生善雅德育形成;领导参与家长课程;维护家校共同荣誉,多提宝贵建议等七个项目,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总结近期学校工作和下步发展规划。通过对学校的情况介绍,鼓励各位家长做学校的参谋,宣传学校的亮点,维护学校的利益,参与学校的活动,发挥协调家长和社会关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建和谐校园。

家委会成员宣誓

  德育处副校长刘恭君简明扼要地向大家阐述了本次家委会会议的目的,宣布了家委会人员的具体分工,重点对学校“家长爱心护学岗”作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他倡导家委会成员要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各项工作,为学生的管理工作做好保障。期待家长委员会能够起好家长领头作用,更好的实现家校共育,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

  新当选家委会主任杨帅代表全体家委会成员对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和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表示,作为学校的家委会,应该成为学校形象的维护者、学校品牌的宣传者,更应该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智囊团,通过自己的行动,吸引更多家长的参与,吸引社会的广泛关注,全体委员都有责任有义务承担好这份光荣的职责。随后,带领家委会代表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为了做好家校合育工作,使学校更好、更全面的发展,学校制订并向大家发放了学校家委会建议征求表,征收家委会建议。

现场观摩

  会议结束后,各位家长委员会委员分别跟随各级部主任观摩了学生的优秀作业展;走进课堂,聆听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教学,零距离感受教师在课堂上不断启发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师生互动和谐,课堂气氛活跃。科任教师与家委会成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通过交流,家长们了解到了孩子在学校生活和学习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家长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包括校园硬件建设、校园环境卫生等。最后,家长们又观摩了善和之声合唱团、善雅舞韵舞蹈队、善和雅言口才、和韵乐团、善描善画工作坊、善和快乐足球、善和金种子创意室、善和开心农场等19门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

  家校情融,寄意高远。通过本次活动,让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情况,家长们在参与开放日活动中,增进了对学校办学的感性认识,同时也促进了家校间相互了解和交流,拉近了家庭与学校的距离。家长委员会的成立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新的动力;家长开放日的举办,增强了学校、老师、家长间的交流与沟通,形成强大的合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