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中收获 活动中成长,八一路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

2020-12-30 15:5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石贤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石贤斌 菏泽报道

  为丰富队员的课余生活,锻炼他们的实践能力,培养其团结协作的精神,近日,八一路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活动现场

  活动中,八一路小学一、二年级举行了水果拼盘综合实践活动,各式水果拼盘从造型到构思都极尽巧思。活动中,小队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了各种有创意的水果拼盘,一个个色彩鲜艳的水果在队员们的巧手下变成一件件美观的艺术品。

学生作品

  三、四年级在综合实践课上开展了“品饺子香,传饺子情”包饺子活动。为了保障活动顺利的开展,队员们有的拿锅,有的拿面,有的拿馅,还有的拿擀面杖等,大家分工准备材料。活动中,队员们认真聆听老师包饺子的方法,听完老师讲解的步骤,队员们迫不及待的动手包起饺子来,大家忙的不亦乐乎,认认真真的对待手里的饺子,按照老师的演示包好,一个个小巧的饺子出来了。包完饺子,老师为大家煮饺子,品尝着自己亲手劳动的成果,孩子们的心情就像这热腾腾的饺子,无比热烈。

学生作品

  中国结是中国特有的民间手工编结装饰品,它以其独特的东方神韵,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蕴藏深刻的爱国寓意。为了让队员们更好的体验传统文化,加深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理解和传承,五、六年级开展了以“浓浓中国情,趣味中国结”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活动中,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制作过程,队员们听完后兴趣十足,立刻动手进行制作。根根红丝线,幻化千千结,你缠我绕,互相帮助,经过反复的试验、调整,一个个中国结终于编制成功,看着编好的中国结,队员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张弛有度才是生活本色,自我管理方显人生价值。本次综合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八一路小学队员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还培养了队员们的创新思维,增强了队员们的自信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