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桃花学区前史楼小学: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冬季安全意识

2020-12-31 11:2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李西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李西军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冬季安全意识,12月30日,成武县桃花学区前史楼小学各中队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学生开展了“冬季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上,各位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学习了《前史楼小学冬季安全知识》的各项内容,讲解了学生们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学习了学校有关安全教育的相关条例。

主题班会现场

  老师从交通安全、在校安全、居家安全三个方面提醒、要求学生,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注意不要摔倒,同时,提醒学生在上放学时要注意往来车辆,穿越公路时一定要认真观察有无车辆通过,确保安全下才可以通行;注意楼道、走廊、操场上有无积水、结冰,防止突然滑倒,在疫情期间,要注意开窗通风,经常做户外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在家期间注意防火、防煤气中毒等事项,要远离水壶、火炉等热水、取暖及其它电器设备,确保安全,防止触电,不随便摆弄电器,用久的电器设施要注意检查、维修。

  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强化了学生冬季活动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