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驻心间 多彩活动伴成长,菏泽一中附属学校开展迎元旦“六个一”活动

2020-12-31 18: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刘素霞 黄晓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刘素霞 黄晓博 菏泽报

  为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日,菏泽一中附属学校开展了“迎元旦·六个一”红色系列主题活动。

  “缅怀先烈”—-宣讲一则爱国故事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12月21日,学校举行了“缅怀先烈·讲红色故事,做红色少年”讲故事比赛。一则则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在小讲解员的激情宣讲中深入孩子们的心中,英雄先烈们的革命豪情和红色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观后感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们的舍生忘死的爱国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长大以后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宣讲旨在让革命英雄们的斗争精神在后世子孙身上延伸,代代相传。

  “红色记忆”——观看一部英雄影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年(2020年12月26日),12月25日下午,学校统一组织观看了影片《闪闪的红星》。这部电影犹如泉水流经山谷,又如蝴蝶飞过花丛,让红军永远的走进孩子们的心中,更形象、更直观地厚植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传承了爱国主义情怀。用红色经典构建红色课堂,对学生进行“润物细无声”的点化,让学生在红色旋律中了解历史,亲近英雄,思考责任,使他们的爱国情愫在不知不觉中得以形成、升华、成长。

  “童心向党”——学唱一首红色歌曲

比赛现场

  12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了“童心向党”歌唱比赛。各班合唱的红色歌曲有:《我向祖国敬个礼》《红星闪闪》《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七子之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打靶归来》《大中国》等。在活动中,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一首首气势磅礴、昂扬向上的红色经典歌曲唱响中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通过此次唱红歌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抒发了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豪迈情怀,丰富了全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活力飞扬”——参加一次广播操比赛

比赛现场

  12月25日下午,学校开展了“活力飞扬”七彩阳光广播操比赛活动,全校孩子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积极参与,提高了我校广播操的质量,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激发了孩子们的运动兴趣。广播体操是学生每天锻炼身体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凝聚力的展示,也是学生朝气蓬勃的充分体现。

  “书为心画”——参加一次写字比赛

学生作品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每一位学生都能写一手正确、规范、优美的汉字,增强孩子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初步培养学生的书法欣赏能力。(内容为古诗《山村咏怀》。各班教师用比赛用纸按规定格式示范书写,放到投影仪上,学生临摹书写,写字课时完成),并于12月28日之前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了张贴。

  “我型我秀”——展示一项特长才艺

才艺展示现场

  12月31日下午2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迎元旦“我型我秀”特长表演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孩子自信心,鼓励孩子为了一种生活能力而去学习并发挥特长,培养孩子克服困难,提高自己的做事毅力等一些做人的优良品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