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常演练 安全记心间 牡丹区青年路小学幼儿园组织防震应急演练

2021-01-15 09:1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1月14日上午,牡丹区青年路小学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进行了一次防震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前,各班老师结合图片、视频等方式为幼儿普及地震小常识,开展防震减灾基本常识教育活动,教会孩子们如何安全有效地疏散撤离。

老师讲解防震知识

  10时30分,第一次警报声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全园幼儿迅速躲避在桌子底下;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立即清点人数并进行汇报。整个防震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防震演练

演练现场

  牡丹区青年路小学幼儿园园长肖桂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老师和孩子们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