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青年路小学的课间操“火了”!千名小学生花式炫球技

2021-01-17 16: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张芳 菏泽报道

  位于牡丹区青年路上的青年路小学是牡丹区规划建设的一所高标准小学。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魄,自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青年路小学将课间操与体育项目融合起来,用新颖的方式,编排“篮球韵律操”,使文化氛围浓厚的校园,充满了十足的运动趣味,尽显青春活力。

  在牡丹区青年路小学,随着音乐响起,“不一样”的课间操开始啦,学生们跳起了动感十足的“篮球韵律操”,拍球、绕球、运球,手上、胯下、背后……学生们灵活地与篮球运动融合,探寻着运动的魅力,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青年路小学校长袁润芝介绍:“这套篮球韵律操是学校体育组组长张之明和其他体育老师一起创设的,每一个动作和篮球场上的实践动作一样,老师们又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教会了学生。因为这套篮球韵律操和同学们之前接触的都不一样,学生们也觉得很新鲜,很有趣,学起来也带劲,同时还得到了学生家长的支持和点赞。”

  除了在课间操上有所创新,牡丹区青年路小学同样在文化传承上,有着独特的理念。“青年路小学是牡丹区第二小学分校,文化积淀深厚,文明传承久远,为了在新校区体现出文化传承,并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我校大胆突破,力求创新,确定以绿化、景观为抓手,形成积特的校园文化氛围。”袁润芝介绍,绿化、景观以环境育人为理念,以桃李满园为线索整体布局,共设有金玉满堂、孔融让梨、国色天香、百草园、牛角挂书、欢乐天地以及组合景观岁寒三友、高山流水、曲经通幽等。通过这些景点景观时刻对孩子进行爱家乡、爱祖国教育,同时希望同学之间懂得互相谦让,在这样的氛围中勤奋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也不失童乐童之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