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郜城第三实验小学深入开展“树榜样、学榜样、挑战榜样、超越榜样”活动

2021-01-20 12:0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白如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白如雪 成武报道

  近期,针对复习阶段学生新鲜感缺失,学习状态欠佳的现状,成武县郜城第三实验小学围绕“树信心,强斗志”这一目标,成武县郜城第三实验小学深入开展“树榜样、学榜样、挑战榜样、超越榜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参观学习优秀学生“光荣榜”

  活动开展过程中,每个班均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为树立学生正确的学习观,学校组织各班到学校宣传栏的光荣榜参观学习。参观后,学生们对照榜样“照镜子、找差距、定目标”,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为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机,德育处还要求每位学生制定出学习榜样的计划,先选出自己的超越目标,再制定出学习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成武县郜城第三实验小学自2019年建校以来,在生源质量较差的基础上,全体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力把教育质量关,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获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些优秀学生留下来的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顽强拼搏的学习精神以及求实高效的学习方法,成为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值得每位学生学习。为此,学校德育处将他们的简介做成光荣榜,贴在学校的宣传栏内。又从今年的六年级各班评选出24名优秀学生做为学生身边的榜样。先树榜样,再学榜样。

  六年级学生刘香玉,学习优异,学习了榜样之后,她高兴地表示,她要以上一届毕业生李金坛为榜样,争取拿全年级第一名。学生刘格格学习刻苦,也是班里同学心中的榜样。“我要努力学习,考上清华大学,毕业后做一名像钟南山爷爷一样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同时我也是班里的榜样,我要带动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让多年后优秀的自己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她学习榜样后,信心满满地说道。

  “在学校内部开展‘树榜样,学榜样’活动,目的是想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机,以学习榜样、超越榜样为近期目标。”郜城第三实验小学校长陈蓓佳告诉记者,变学生的“要我学”为“我要学”,让榜样成为学生学习的动力。在榜样的引领下,全校学生的学风会更加浓厚,力求实现期末考试成绩再提升,从而推动全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