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左营镇中心校开启集体备课模式

2021-01-22 15:5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了下学期的课堂教学更有效,为了使教研活动更加扎实高效,切实提高教师间协作能力及团队凝聚力,实现跨年级合作交流,1月21日,鄄城县左营镇中心校在社区小学红色讲堂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鄄城县左营镇中心校主任孙梦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会上,孙梦带领大家认真研究和阅读了《教师工作手册》,就下一步如何开展集体备课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孙梦表示,为了更好发挥集体力量,聚众人之光,鄄城县左营镇中心校从下学期开启集体备课模式,全乡8个完小,共选出了14名学科组长。组长的职责是分别是召集,分工,督促,汇总,上报,即:召集本学科各完小教师;将下学期备课内容进行合理分工;督促老师寒假2周左右将电子教案完成;组长负责电子教案汇总成册;将电子教案上报中心校。

  最后,鄄城县左营镇中心校将电子教案印刷成册,争取开学后教师人手一本。这样一来,既保证了学校课堂的有效高效,也可以让老师从繁琐的写教案工作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孩子的身上。

  教师们在此次活动中畅所欲言,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提高了集体备课的效率与质量。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吸取每一次的备课精华,将精华落实到课堂教学之中,才能够在实践中获得成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