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岗上满弦 凝心聚力开新篇,鄄城一中召开2021年开学筹备会

2021-02-22 10: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近日,鄄城一中召开开学筹备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调度落实学生的假期学习,部署春季开学前后的工作安排、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新学期工作思路和重点,全力为新学期工作谋篇布局。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鄄城一中党委书记周生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围绕开学前学生的学习、新学期工作计划、制度建设、考核办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各班子成员逐一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分组讨论了鄄城一中2021年工作计划、考核办法、制度、各处室职责职能。大家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和理清新学年的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鄄城一中校长李自俊梳理回顾了2020年各项工作。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鄄城一中在疫情防控上,始终坚持“停课不停学”,确保了各项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在“双创”工作上,学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礼仪周等活动。成功举办了鄄城一中70周年校庆,加深了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在校师生的自豪感。在校园安全上,从未出现一件恶性安全事件。“四大”活动取得阶段成效,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誉。同时强调,新学年、新气象,新学期、新作为。新学期将立足学校实际,坚持路一步一步走,坎一个一个迈,一定能实现新的跨越。

  周生英肯定了班子成员的高度责任心,并强调了五个方面内容:抓紧教务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是学校的重心工作;把创建一流名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思想上,要立足大局谋长远,立足实际谋发展;在内容上,要注重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各校制度、职能、考核方案;在效果上,注重继承与创新;带头发挥主动性,走群众路线,既要按照职责分工,亲力亲为,积极建言献策,要注重吸取来自一线教师的良策;根据各自的岗位分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注重考核办法与职责职能的吻合,最大程度地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周生英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收心归位,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全新面貌,迅速投入工作状态,进一步在全校形成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干事创业氛围。围绕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要以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思路,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自觉担负起学校跨越式发展使命任务,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错峰开学方案、春季开学暨优化思想纪律作风活动动员大会和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等事项。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