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召开教师代表教育教学座谈会

2021-02-22 14:5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近日,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召开教师代表教育教学座谈会,鄄城县教体局四级主任科员朱广菊和办公室主任郑从军参加会议。学校部分教师及行管人员代表参加,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校长王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政教处主任邢志强对学校政教工作及新学期开学后的工作部署做了详细的汇报,他表示,要把班主任队伍建设放在政教工作的首位,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爱心的班主任团队。通过加强班主任日常常规管理,对班主任工作计划、家长群的建立、主题班会的召开、每周升旗仪式等常规工作的检查,从而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推动学校教育工作的发展。把学生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常抓不懈,认真组织、精心设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欺凌事件、防溺水等安全主题班会及演练活动,全面检查学校,不留安全隐患。牢记安全大于一切,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点滴抓起。加大对违纪学生的教育管理力度、后进生动员工作、学生请假及新教学楼启用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均做了详细的说明。

  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教务处主任杨作朋从如何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及创建高水平教师队伍重点做了汇报。他指出要细化教学管理,强化过程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向常规要质量,把教学过程的每个环节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检查,要把常规管理工作作为考评教师的主要指标。加强质量监控,进行分析评估,对好的进行表彰,对差的进行整改,以促教育质量的整体提高。组织教师开展各级培训,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讲座,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教师理论修养、陶炼师德。备课、听评课活动也要落到实处。

  随后各年级优秀教师代表对班级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最后,朱广菊和郑从军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近年来的教育发展和教师们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勉励广大教师努力钻研,通过多种渠道加强自身素质;树立忧患意识,认清当前教育形势发展的严峻,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对乡镇农村留守儿童要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关爱,培养良好的习惯,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制度与方案的制定要注重落实,责任到人。

  通过此次会议,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教师认识到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纷纷表示,将在上级领导正确引领和大力支持下,努力付出与拼搏,勇创佳绩,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