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启航 健康“童”行 ,鄄城县陈王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

2021-03-01 17:17: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了保障本学期保教工作有序正常有序地进行,加强幼儿安全意识,3月1日,鄄城县陈王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了“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班孩子通过视频、图片了解正确洗手才是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有效的病毒预防措施,疫情并没有完全过去,还不能掉以轻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排队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都是重要的安全第一课内容。

“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各班选择了和幼儿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进行教育,把一些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交给幼儿,各班以交通安全、防拐防骗、地震疏散、消防安全等主题,结合PPT多媒体画面、讲故事、谈话等形式切实上好开学第一天安全教育课,教育好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永恒的话题,“你平安,我快乐”是每位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心愿。通过“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既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幼儿新学期在园生活、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