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葛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不带手机进校园”主题班会

2021-03-02 09:2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3月1日,为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健康生活等内容,鄄城县葛庄学校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结合鄄城县教育和教体局《关于加强中小学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展“快乐扬帆新学期 不带手机进校园 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

“开学第一课”

  葛庄学校各班主任立足不同学段的学生特点,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相关内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及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将德育工作落细、落实,促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开学第一课”

  随后各班班主任又做了“手机使用现象”小调查,了解学生们使用手机的时间、频率等问题,大致判断了学生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接着从过度使用手机损害身心健康、利用手机考试作弊损害考风学风、学业成绩直线下降等方面分析了手机进校园的危害,同时给学生播放了相关新闻和宣传片。同学们纷纷表示把手机带进校园危害很大,一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将手机放在家里,在学校安心学习。

  本次班会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中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有助于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让学校成为传播文明的阵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