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开展“扬正气、比奉献、学雷锋”活动

2021-03-05 17:3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翟承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翟承权 成武报道

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

  为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开展了“扬正气、比奉献、学雷锋”活动,积极培育新时代向善向上美德少年。

正在捡拾垃圾的少先队员

  3月4日下午,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朱凤鸣的带领下手持清洁工具走出校门,对学校周边道路、绿化地带里的垃圾进行捡拾和清理,用小铲子清理张贴在墙上的小广告,有的队员对那些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不怕麻烦的用手一点一点地撕掉,有的小队员们手持夹子和垃圾袋,捡拾绿化带里面的碎屑、杂物等小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对周边道路、绿化带进行了全面的清理。通过本次行动,队员们得到了过往行人和周边居民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深刻地理解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激励他们自觉把向雷锋学习落到行动上,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李涛校长表示,郜城第四实验小学将在全校的范围内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掀起学雷锋的热潮,让雷锋精神在全校师生的心中深深扎根,让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助人为乐、自强不息的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