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刘楼镇实验学校开展“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教育活动

2021-03-09 17:5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岳俊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岳俊阔 东明报道

  为了贯彻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全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生命安全,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以自信、坦然 、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近日,东明县刘楼镇实验学校积极开展了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现场

  各班班主任专们抽出时间,用谈话、聊天、疏导等不同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而后又让孩子们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发泄出自己的消极情绪来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稳定情绪,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此外,老师们还为学生分享了实用心理行为调节方法和技巧,消除忧虑和恐惧心理,引导孩子们在心理上做好准备。

  小学阶段是人生长发育初期,小学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更是不容忽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加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也为孩子今后快乐健康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