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鄄城县凤凰镇凤凰学校开展防震逃生演

2021-03-10 14:5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近日,鄄城县凤凰镇凤凰学校举行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培养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地震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为了做好这次防震逃生演练,学校专门成立了防震逃生演练工作小组,对演练过程作了周密的部署,明确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职责,对安全逃生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安排。

  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防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启动。各班班主任按照要求有序地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并尽可能保护头部。约一分钟后,“紧急疏散”信号响起。楼道安全人员和跟班老师,有序组织学生撤离、疏散到操场安全地方。“地震”过后,各班清点人数,有序整队。

  本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参加,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仅用了3分多钟,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为今后一旦发生地震,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