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举行初三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021-03-11 09:47: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厉兵秣马,六月出征”备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了增强初三学子迎战中考的信心。3月10日,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举行了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校长王晓华,副校长崔明稳、周登跃及九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誓师大会。大会由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教务主任杨作朋主持。

大会现场

  誓师会上,学生代表李燕稳首先发言,她倡议全体初三学生既要沉着、冷静,又要以百倍的精力投入到中考复习,书写人生的新篇章。中考虽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和煦的春光里,绽放少年梦想。随后,教师代表高贤贺表示,再过100天,就要与朝夕相处的学生分别,回想与学生初相见时,还是一副稚气的模样,共同经历的件件往事,如在眼前。弹指一挥间,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抵达了第一次人生奋战的最前线,在幸福与痛苦相交织的一百天里,全体教师将与全体九年级学生并肩作战,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崔明稳在发言中劝勉全体学生要惜时、刻苦,在接下来的100天里就如何学习给出了九条建议,他从学习层面、学习习惯、学习要点、学习精神、学习原则、学习技能、学习能力、思维品质、良师益友九个方面均做了详细的解答,学生们认真聆听,收获很多。

  王晓华指出,临近中考要有目标,它是灯塔,也是引领走向成功的动力。复习的关键时期要做好目标与计划,具体到每一周,每一天,每一节课上,并时刻检查目标达成情况;要有信念,前方道路崎岖也不要放弃。学习累了再坚持一会,遇到问题了多思考一会;要认真,上课要认真听,练习要认真做,卫生也要认真打扫。让认真内化为一种习惯,一种素质;要有信心,中考竞争也是心理的竞争,要克服恐惧与焦虑,坦然面对中考。

  通过此次初三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统一了思想,树立了信心,坚定了信念,鄄城县旧城镇初级中学九年级全体师生热情高涨。相信全体教师定不会辜负社会和人民的期望,莘莘学子也将拼搏奋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