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苏阁初级中学 党员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帮扶共成长

2021-03-11 10:4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弘扬郓城县苏阁初级中学“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强新教师的培养力度,形成共同进步、交流提高学习的氛围,构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教研平台。3月10日,郓城县苏阁初级中学开展党员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帮扶共成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党员及结对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活动对“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强调与安排,要求党员教师每两周至少听受帮扶教师1节课,受帮扶教师每周至少听党员教师2节课,并有详细听课记录;党员教师每学期必须形成一篇指导教学总结,同时指导受帮扶教师至少写一篇教学反思;帮扶双方每学期至少设计一份优秀教案,互相交换切磋。党员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学习和充实自己,坚持与时俱进,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保持先进性;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去引领带动青年教师,时刻关注青年教师的工作状态,尽心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技巧,为其制定合理的阶段为其制定合理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要用谦逊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来获得成长与收获,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

  本次活动既为党员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新老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机会,特别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从而真正实现骨干展风采,引领促成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