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1-03-17 10:2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活动现场

  为帮助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系部广大学子树立绿色健康消费观念,进一步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3月15日下午,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开展了“3·15”主题宣传活动。

知识问答环节

  “今年3·15的主题是什么?”

  “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投诉电话是什么?”

  “我们常说的‘三无’产品的‘三无’是哪‘三无’?”

  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知识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到消费维权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现场还通过展板和小故事的形式展示了大学生常见的消费陷阱,如校园贷、刷单、过期食品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维权途径,如与经营者协商、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等,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

  “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以趣味游戏的方式普及枯燥的法律知识,寓教于乐,更容易让人接受。”2020级专药一班的学生骆征说道。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于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培养绿色消费理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