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举办初中教学工作现场会

2021-03-18 10:4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初中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增强抓好教学质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教育教学与管理的方向与目标,促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3月17日,郓城县初中教学工作现场会在第一初级中学举办,郓城县教育质量测评中心副主任王洪聚,郓城县教研室教研员、全县各初中业务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观摩了由第一初级中学老师刘春旺的《抓住细节,写好人物》的现场课。刘春旺扎实的基本功、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打造高效课堂的做法行到与会者的认可。

  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第一初级中学阳光大课间活动。大家对第一初级中学的韵律操《你笑起来真好看》印象深刻,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到位、英姿飒爽,充分展示出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

  然后在第一初级中学会议室举行了经验交流活动。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戴金兴做了题为《低重心教学,促进全体学生发展》的现场汇报,从现实需求、理论指导、教学大赛、评价激励与保障措施等方面分享了我校在推行低重心教学、打造高效课堂的经验。接着一中初中部、侯咽集中学业务副校长分别作典型发言,分享了在初三备考和教育教学管理中的科学做法。

  郓城县教研室工作人员分别就上学期期末全县初中教学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在教学上所取得的成绩,也明确指出部分学校存在明显差距,并就下一步初中教学提出也整改建议。

  王洪聚表示各学校要树立质量中心意识,以课改促质量提升,还要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实现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现场会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各位参会人员感受颇深,强化了各位业务校长的质量意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教学管理中对照先进找差距,认清形势,正视不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