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防震避险应急演练

2021-03-18 14:5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张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张婧 菏泽报道

  为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3月18日,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防震避险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前,学校有关部门,精心准备相关工作,成立防震避险演练活动领导小组,针对学校特殊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防震避险应急演练预案》,以确保演练顺利开展。

演练现场

  上午九点三十分,地震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师生迅速躲到安全位置,采取就近避险。初震结束后,在各位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迅速按规定好的路线进行疏散,有序地、迅速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集中,集合完毕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汇报。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师生紧张有序、动作迅速。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领导小组及时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师生们也回到教室内回顾演练中的各项环节,认真总结疏散的要点。通过本次演练使学校师生掌握了必要的防震逃生技能,让大家能够及时利用通道逃生和正确使用逃生的方法,从而提高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