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灭火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2021-03-18 15:5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周宝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周宝玉 菏泽报道

  为深入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校园的消防氛围,3月17日,菏泽职业学院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灭火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牡丹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专家孔海燕为全院师生做消防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

讲座现场

  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张献忠指出,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视校园消防安全的“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消防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对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张献忠要求全体师生要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认真遵守有关规定,在生活细节中做好践行。

讲座现场

  讲座之后,在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校园内举行了宿舍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演练。全校师生及物业人员共计一千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张献忠主持召开总结大会,对在本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要求本次活动的影像资料在全院宣传播放,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演练活动,使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在灾害中迅速逃生的技能,全面提高了学院师生防火救火的消防意识与自救、互助能力,也使每位教职员工明确了遇到火灾时的职责,提高了学校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