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救能力 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开展宿舍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2021-03-18 16:1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刘爽 单县报道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培养学生紧急遇险时的逃生能力,3月18日上午,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确保宿舍安全逃生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校长赵龙安排部署演练工作,学校政教处各成员、宿管员认真学习应急演练方案。演练前,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政教主任孙会星给学生召开会议,就演练目的、演练内容、疏散方式、疏散路线、疏散顺序等注意事项作出说明,要求学生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准备中

  演练在警笛信号响起后正式开始,全体参与人员严格按照宿舍逃生疏散演练方案的要求,迅速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学生在老师、宿管员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宿舍楼,疏散到指定地点,并立即清点人数上报给安全地点负责人。整个演练过程保持着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成功地完成了疏散演练,达到了提高自救能力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赵龙指出,安全大于天,生命诚可贵,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安全地为自己的生命竖起一道坚韧的堡垒。

  此次宿舍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师生真正掌握突发事件来临时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