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成武县职业中专开展防火疏散演练

2021-04-02 17:1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4月1日下午,成武县职业中专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火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为使演练取得理想效果,演练前,学校校召开了专题会议,详细学习演练实施方案,对班主任和各职能人员进行了具体分工,并要求班主任对演练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学生作详细讲解,让学生明确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后集合地点。

老师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下午4时10分,警报拉响,演练开始。教学楼、实训室门口冒出了浓浓的黄烟,学校各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各楼层护导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学生们猫着腰,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班主任随即清点各班人数,保证没有一个学生滞留,并向演练指挥报告。整个疏散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此次疏散逃生演练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让参演人员熟悉火灾逃生的流程为成武职业中专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