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八一路校区举行“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学生远足活动

2021-04-04 15: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恒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庞恒 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为缅怀革命战士,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爱国情感,4月3日,菏泽一中八一路校区组织师生,到菏泽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学生远足励志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列两路纵队步行,队列整齐一致,进退有序,按规定路线到菏泽烈士陵园进行活动。市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苍松翠柏环绕,现场一片肃穆。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怀念追思之情。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全体学生在纪念碑前郑重宣誓,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最后,师生们参观了菏泽市抗日纪念馆,通过展厅的照片、史料,亲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的光荣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