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质量 鄄城县小学公开教学活动拉开序幕

2021-04-09 14:3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了进一步规范鄄城县小学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使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4月8日,鄄城县小学公开教学活动在古泉街道三完小拉开了序幕,鄄城县教体局教研室小学负责人李继法,实验小学、长江街学校、古泉街道各完小等170多名教师参加活动。

公开教学活动现场

  活动中,鄄城县临濮北董庄完小老师李露执教了四年级数学下册《三角形的认识》,什集沙沃小学老师周俊岚执教了五年级数学下册《旋转》。两位老师准确把握了教学重难点,思路清晰,老师和学生一起动起来,让学生在思考讨论中掌握了知识。

  课后,听课老师积极参与评课。纷纷表示,两节课非常实用有效,十分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能把抽象的概念形象化,并和生活实际相结合,语言简洁流畅,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运用多媒体化静为动,使学生直观了解旋转的特点,感受了知识的形成过程。

  李继法在总结中指出,说课评课是平时教学教研最有效的手段,教研本身就是思维的碰撞。教师要吃透教材,把握新课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从而才能提高教学质量。

  据悉,4月8日至14日,鄄城县教研室将举办全县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8门学科20场次的公开教学活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