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渔沃街道中心小学赴开封开展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2021-04-12 16:5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岳俊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岳俊阔 东明报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更好地引导学生养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着力提高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东明县渔沃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赴开封进行研学活动。

合影留念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参观学习,气氛严肃活泼,展现了东明县渔沃街道中心小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先后体验了集竞技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华文菁英会”,体验古人智慧的“拓片工艺”,漫游艺术长河的“书法碑廊”,曲水流觞、情趣高雅的“开笔礼”,明德尚礼、求真做人的“拜师礼”等多项活动。此次内容丰富多彩,过程有趣生动,让学生们在游玩的同时,了解到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他们受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活动真实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有责任、有义务担当起继承和发扬这些文化精髓的重任。

  这次研学活动的成功开展,有效拓宽了学生视野,夯实了文化知识,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学习知识、愉悦身心的同时,进一步融洽了师生关系,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团队意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东明县渔沃街道中心小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地探索教育发展新思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