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张楼学区召开“强镇筑基”动员会

2021-04-12 17:0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吕忠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吕忠洁 成武报道

  为全面了解和学习“强镇筑基”的有关方案、目标及任务,提升学校管理者的各项管理能力,4月10日,成武县张楼学区召开了“强镇筑基”动员大会,率先拉开“强镇筑基”试点的序幕。张楼学区全体、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各学校业务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强镇筑基行动实施方案》《成武县“强镇筑基”实施方案》,并结合“强镇筑基”实施方案,对张楼学区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楼学区主任申世峰强调,全体人员要转变观念,要有责任担当,要有团队精神,以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提高镇驻地教育水平,带动乡村发展,纾解城区压力,实现学区整体教育水平提升。

  据了解,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印发了《山东省教育强镇筑基行动实施方案》,力争到“十四五”末,全省半数以上的乡镇办学条件不低于城区,能较好发挥对域内其他学校辐射带动作用等。3月26日,确定了全省65个乡镇首批开展强镇筑基试点,其中菏泽市成武县张楼镇入选为首批省级“强镇筑基”试点乡镇。教育“强镇筑基”行动坚持全面启动、整体推进、梯次建设原则,分重点突破和全域提升两个阶段,可同步推进、也可分步实施。重点突破范围为各县(市、区)乡、镇驻地中小学、幼儿园;全域提升主要是指在乡镇驻地“强”的基础上,进一步辐射带动其他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域内整体办学质量水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