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苟村集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灭火安全演练活动

2021-04-15 15:4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4月15日上午,苟村集镇中心小学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演练开始前,苟村集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忠文给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原理、灭火器的类型等基本消防知识和演练注意事项,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灭火步骤与动作要领。随后,教师代表和五年级学生代表面对模拟火场,按照灭火方法和步骤,拔掉灭火器安全栓,一手拿捏着压把,一手提着灭火器喷嘴,对着烈火根部均匀喷洒,亲身体验了在火灾中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学生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灭火演练,师生们学习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有效灭火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