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开展学校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会

2021-04-16 14:5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白逢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白逢东 成武报道

  为加强全县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在校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15日,成武县在天宫庙镇中心小学开展学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县教体局副局长侯汉霖,县教体局安全股、县住建局消防办、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及天宫、康集、九女、智楼、孙寺学区代表参加本次观摩活动。

  演练内容为模拟学生在上课时,突遇火灾灾害发生,进行紧急逃生疏散。上午9时10分,警报声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指挥学生迅速采取避火措施,并在火灾间隙有序从消防通道内紧急撤离。

  演练结束后,侯汉霖结合活动演练情况,对校园消防应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安全意识,时刻做好防范准备。学校要设置安全教育系列课程,强化日常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逃生技能,在安全事故来临时能够自我保护,做到临危不惧。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定时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观摩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的科普,通过大量的典型火灾案例,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面前正确的逃生自救措施,并对消防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