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实验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2021-04-16 21: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等,营造良好的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责任的义务和教育氛围,4月15日,郓城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包括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等国家安全知识。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的认真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