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南鲁学区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4-30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管婷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管婷婷 成武报道

  为提高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意识,4月29日,成武县南鲁学区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正式演练前,各班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地震常识、应急避震等知识的培训。学校对各班的疏散路线作了周密的布置,确保演练安全而有序地进行。

  下午4时40分,第一声警报拉响,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班主任组织学生双手抱住头部,蹲在课桌底下,进行避震。接着第二声警报拉响,学生们按照规划好的路线,有序规范地撤离教学楼。演练过程中,老师们沉着冷静,学生们临危不乱,最后各班清点人数上报。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南鲁学区中心小学校长陈亚红在总结时表示,通过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了解并掌握在地震来临时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