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青春防线 郓城县举行法制教育进校园报告会

2021-05-08 20:3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为加强对全校师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造文明守纪的和谐校园,近日,由郓城县委政法委、郓城县人民法院、郓城县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法治教育进校园报告会在东城中学举办,全校近20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报告会上,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从未成年刑事犯罪、未成年早恋以及校园霸凌三方面展开,结合中学生的心理特点,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为学生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趋势、特点、原因、危害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全体师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

  通过此次报告,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及自我防范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法制教育报告会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今后会不断学习法律法规,让自己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约束自己、保护自己。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