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桃花学区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21-05-13 17:3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李西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李西军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学习地震发生时应急逃生知识,了解避震和自救的方法,提高师生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逃生自救能力,5月12日下午,成武县桃花学区各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学生在课桌下模拟避震

  演练前,各学校制定了详实的活动预案,认真安排部署人员,分工明确。各班班主任老师利用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学生了解什么是地震,教给学生学会地震来临正确的逃生方法及要求。演练开始后,楼道值班教师、班主任老师迅速到位,组织学生按照预定线路护住头部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疏散演练现场

  本次防震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学生逃生自救能力,为全体师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