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苟村学区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宣传片

2021-06-16 12:0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王忠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王忠文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5日,成武县苟村学区中心小学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黄河溺亡之殇》防溺水教育宣传片。

学生认真观看宣传片

  宣传片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从学生溺水事件频发的原因、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的现状等方面,解读了防溺水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对安全意识不够强,溺水危险性认识不足,危险发生时不知自救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

  看完宣传片后,各班班主任进行了小结,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一会”,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私自下水洗澡游泳,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