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党集学区田海小学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

2021-06-17 19: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宋宪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宋宪勇 成武报道

  为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深化学生自护教育,6月16日,成武县党集学区田海小学邀请成武县海豹水上救援队防溺水宣讲团组织开展防溺水宣讲教育。

宣讲现场

  活动中,救援队队员结合近年来各省、市发生的溺亡事件,从当前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出发,结合自身救援经验,就发生溺水事故后如何科学自救、救人,进行详细讲述,并提醒学生们要远离池塘、水库、河沟以及工地上的积水坑等危险水域。同时,还讲解了夏季游泳注意事项和急救处理常识,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加深学生理解。宣讲结束后,各班老师还利用多媒体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宣传片,结合实际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重点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寻求成人帮助。

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

  此次防溺水主题教育,加强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形成了家、校共防溺水的格局,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