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华西路小学召开2021届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21-08-31 16:0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柯 菏泽报道

  为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激发新生热爱学校的情感,近日,菏泽市中华西路小学召开了2021届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此次仪式包括正衣冠、点朱砂、拜师礼、声鸣志等几个环节。仪式上,老师们手持朱砂、毛笔,为一年级新生点痣、启智,此举意为开启智慧,希望学生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随后,全体新生向老师鞠躬行礼后老师躬身还礼,这看似简单的一弯腰,一颔首,却蕴含着孩子和老师们对中华文明的信仰。

仪式现场

  庄严的入学典礼,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神圣,让孩子们明白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习生涯的起点。在活动中,孩子们领略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勤学苦习、尊师孝亲等精髓文化,此次开学仪式也成了孩子们人生中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