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华西路小学开展“月满中秋 情满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2021-09-18 17:2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轲 菏泽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认同感,培养学生自觉弘扬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德,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文化内涵和底蕴,近日,菏泽市中华西路小学开展“月满中秋 情满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低年级组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诵读传统经典诗词来欢庆中秋佳节。诵读内容及形式丰富多彩,在愉快的氛围中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习俗,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高年级组积极开展制作“巧手做灯笼,欢乐迎中秋”主题活动。同学们就地取材,制作完成的灯笼色彩绚丽、大小不一、玲珑可爱,平添了喜庆与祥和。手工灯笼的制作过程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又能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增进对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的了解,营造文明和谐、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

  此次主题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有效地引导学生们继承民俗、热爱传统文化,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