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大收获” 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举办“校园跳蚤市场” 活动

2021-12-04 13: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为寓教于乐,增加孩子们的生活体验,12月3日下午,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小学低年级段结合数学教材知识点,举办“校园跳蚤市场”活动。

  “便宜卖了,打折促销,大家快来抓紧买,抓紧挑了……”活动现场,孩子们稚嫩的叫卖声,琳琅满目的商品,五花八门的促销,“淘家”们则来回穿梭于各个“摊位”,寻找着自己喜爱的宝贝……场面如火如荼,充满欢声笑语。学生们在事先划分好的各自区域内兴致勃勃地忙碌着,他们将各类书籍、玩具、家庭用品等整齐地摆放,还配上色彩缤纷的宣传画。

  “我刚才花了五块钱买了四本科普类图书,本来这四本书卖八块钱,我最后砍价到五元钱,参加这个活动,我非常高兴,不仅买到了喜欢的图书而且还锻炼了交际能力。”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五年级三班吴思翰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今天的跳蚤市场活动,是学生们学完人民币知识点后,最真实的实践体验。他们自己制作海报、宣传单及邀请函,在售卖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理财、沟通交流能力,真实情景中提高了学生们实践活动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小学部负责人葛广发说。

  据了解,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小学部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落实中国学生核心素养,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培养全面发展学生,在此基础上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了学科素养活动月,本周进行了数学嘉年华活动,学生参与了计算大赛、数字书写和汉诺塔等许多好玩又有趣的数学活动。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