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教体局荣获教育部“县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21-12-04 19: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岳俊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岳俊阔 菏泽报道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印发《关于下发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的通知》(教质监〔2021〕1号),对在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东明县教育和体育局被授予菏泽市教育系统唯一“县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此前,东明县作为样本县,辖区内8所初中、12所小学作为样本校参加了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为更好做好监测工作,东明县成立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级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东明县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细则》《东明县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目的、时间、对象、内容、任务和要求,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与应急事件处置机制,并按照省、市教育督导部门的要求,先后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和培训会,对样本校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考务主任、责任督学、监测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强化培训,圆满完成了检测实施工作,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递交了一份公正、客观、准确、满意的答卷。

  据悉,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是科学评估义务教育质量总体水平、客观反映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相关因素、改进教育教学、完善教育政策等的重要参考。获此殊荣,在充分肯定监测实施工作优异表现的同时,也为东明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逐步建立起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注入了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