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开展防溺水宣讲,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2022-07-05 18: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为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保障学生生命安全,7月4日下午,单县教体局特邀请山东省菏泽市牡丹防溺水教育中心主任倪建到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副校长刘持君主持活动。

现场演示

  宣讲中,倪建从多个案例宣讲溺水的危险性和防溺水的重要性,建议学生要在家长的陪护下到正规游泳馆学习游泳,禁止私自结伙去池塘或野河游泳,遇到落水者,要大声呼救,不得擅自下水施救。并针对不同情况下对落水者如何施救及自救进行现场演示,学生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防溺水宣誓

  随后,全体同学在刘持君的带领下,进行防溺水宣誓活动,高亢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

  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校长赵龙指出,此次宣讲活动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弥补了学生在防溺水方面求救、互救、自救方面知识的不足,有效提高了学生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从而有效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