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郜城第五实验小学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2022-09-17 20: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郭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通讯员 郭丽娜 成武报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9月16日,成武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张明保、人武部专武干部张长国、县委宣传部田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丁红艳、县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张宪锋、郜城第五实验小学校长倪春成以及100余名师生在郜城第五实验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以展示国防建设新成就、宣讲革命精神新内涵等形式,激发郜五学子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掀起新一轮国防教育热潮。

  活动开始,张长国饱含豪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国防发展历程。随后,张明保以PPT演示模式,运用丰富的事例、生动的故事,向孩子们讲解国防知识,介绍国家安全形势,宣讲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激励孩子们志存高远、筑牢信念。讲座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倪春成向学生呼吁:“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人民的生存生命就没有保障。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保家卫国人人有责,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实的后备力量。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爱国、爱党、爱军的热情,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营造了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磨练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