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党集学区徐楼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科普活动

2022-09-19 16: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吕彩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吕彩霞 成武报道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成武县党集学区徐楼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科普活动。

  活动中,各班利用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班主任采取课堂现场授课、播放消防宣传片、讲解消防安全课件等方式,介绍了家庭、学校常见的火灾类型,并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火场逃生知识等,有效将消防安全融入到校园生活当中,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逃生的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有效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文化氛围。下一步,徐楼小学将不断加强对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积极构建学校安全命运共同体,为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